修行指南

名相探索

这里所探讨的名相,内容不离自性。这里所涉及到的理论,是为了实际进入。因此我们对名相的探索,设定两个特定的区域。 一.探索怎么将名相与实相结合。二.探索怎么将名相与实修结合。

突破肤浅

肤浅有两层,一层是向外,一层是向内。向外,我们对万事万物,及各种现象的认识与了解,很少、很有限,只限于事物现象最外在的、很少的了解。也就是说,不论你怎样思考、谈论,也只是浮在表面上,没有一点点的深度。很浅,浅到像最薄的皮肤表层一样,比纸还薄。 向内,我们对自己的了解与认识,更少、更有限。

光明之行

知道、清楚,明白就是我们修行之路的光明。你的一切身心变化都不可以离开觉照。不可以离开光明。你的一切修持方法终将融入此觉照。不可以离开光明。这是我们保持正念的最殊胜的途径。

全然的是

全然的是,就是当下体认一切,任运自在。全然的是,就是接受一切,看清楚。全然的是,就是无论发生什么事、什么状况,都恰到好处。全然的是,就是不需要、也不可以再判断、再选择。全然的是,就是信任、就是臣服。

深入经藏

释迦牟尼佛是彻底的觉悟者。世尊的经典是觉醒的经典。佛陀走过的路是彻底觉悟之路。信任佛、向佛学习、走佛走过的道路。不读佛经,怎解佛意,闻思不解,如何修行。佛法经典,为数浩瀚,字义无量,法味重重,初学难入。为了更精确地了知佛意,我们势必要深入经藏。为了不至违背佛意,我们谨慎地遵守佛的戒定。心内行是佛法,心外行是外道。

转钝为利

成道本非难事,只是梦醒而已。为什么很少有人达成?因为无人想醒。虽然很多人毕生致力于追求修行,也只不过是追逐不同的梦罢了。 成道不难,转钝为利更不难,只要那是你真实的需要。

看清自己

在真实之中,更美的是轻松,轻松是美。在轻松之中,更美的是自然,自然是美。在自然之中,更美的是协调,协调是美。在协调之中,更美的是宁静,宁静是美。 宁静的美,来自于对自己的清楚,对自己的清楚最美。

心灵门诊

心灵门诊,是以觉知自己为范围心灵门诊,是以心内行为方向心灵门诊,是以无所求、无所得为方便心灵门诊,是来探讨觉知自心过程中的各种状况,以及处置方式心灵门诊,是经由网上探讨,使读者心更清明,对自己更清楚心灵门诊,是您在觉知路上的补给站心灵门诊,是您在觉知路上的同伴心灵门诊,祝福你回到自心之家…

实修入门

实修入门,就是真实进入觉悟的光明历程。实修入门,也就是入手处。实修入门,将理论转成实践。实修入门,将经典化为行为。实修入门,就是依着微妙观照进入自心。实修入门,就是以无量无边的愿心,度尽无量无边的众生。

降伏头脑

头脑是有病的 疯狂运作无有暂停头脑是分裂的 前后矛盾刹那变化头脑是吵闹的 无数念头此起彼落头脑错过当下 不是过去就是未来头脑本是工具 却成你一生的主人…

点亮心灯

黑暗,只是光明的不在。无明,只是因为你不清楚。只要光明在,黑暗就不在。只要清楚你自己,无明就不在了。所以,若要去除无明、黑暗,首要清楚自己的一切。你的内心,将因这种对自己的随时随地的清楚、了解,而充满光明。我们将这种方法,称为点亮心灯。

修行误区

修行者应知:不怕进入误区,只怕不能走出来。我们在佛陀的经典里,看到有对误区各种各样的描述,例如:水中月、镜中花、竹篮取水、缘木求鱼、饥者梦食、渴鹿追水、盲者走险路、蒸沙求饭、认贼作子、火坑、瘴海、巨溺等等。 亦如六祖所说:“后代迷人,若识众生,即是佛性,若不识众生,万劫觅佛难逢。”由此可见误区的危害之深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