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「行」二年

作者:頂珠

頂珠於二零零二年夏天聽東北老師以佛經講解「金剛經」後,即知有幸得遇無上甚深微妙正法,因此對東北老師提出之「走路」欣然開始受持。很快的「無作妙力」在頂珠身上展現,略舉數例如下:

一個月:
剛開始走,頂珠即有手腳發熱發紅發脹的感覺。漸漸的,頭皮上有髮根豎立收縮的感覺,也常會因走路而有瀉肚現象。然後有一天,頂珠可以清楚的感覺到一隻蚊子停在手臂上,稍作停歇,然後蚊子針刺入皮膚,頂珠略作猶疑,決定揮手趕走蚊子,蚊針只刺入皮膚約三分之一,整個過程似乎是慢動作,時間的腳步不同了。

二個月:
頭皮上的感覺由點線而擴至面,皮膚上也有麻癢感,這些感覺在不走路時(如看電視,開車等)也會展現出來。最妙的是有一天黃昏,頂珠在公園內走到後來舉步維艱,腳似乎黏在地上,頂珠正在想若有人看見怎麼辦時,兩手臂上又同時有多種感覺:包括半尺長的大毛蟲在爬、細長的電流通過、一排排汗毛豎起及倒下,以及一股風繞著手腕在旋轉。

三個月:
皮膚上的麻癢觸電感覺在範圍上及頻率上增多,幾乎身上所有的部位都感覺過,有時整個背部彷彿有好幾個颱風眼或星雲在同時旋轉,頂珠有三千大千世界在表皮上運轉之聯想,耳朵內也開始感覺到嗡嗡之聲,好似宇宙的呼喚。

九個月:
冬天頂珠停止了走路一陣子,春天頂珠又開始走路了。有一天早上醒來,頂珠感覺到耳緣在規律性的脹縮,好像在呼吸一般,日後更由耳緣伸展到整個耳朵及耳朵內部,後又延伸到腮部,耳朵內部也同時有乘坐飛機時的耳塞感及壓力,耳朵中的嗡嗡聲音常持續著。走路時,小腿偶而有觸到蜘蛛絲的感覺,皮膚上的感覺也由表皮而深入至皮下。

一年:
頂珠於二零零三年夏天參加東北老師的禪修班兩週,於兩週內身體有更細更深的感覺。呼吸感由臉部同步地延伸至手,腿,及胸腹,整個人像氣球一般有規律的脹縮。另外耳朵內有一股旋轉氣流像長梭似的由兩邊鑽入,幾乎要穿透耳膜,此外頭頂上似乎罩了個鐵罩子箍著腦殼,十分不舒服,像是西遊記中的孫悟空被唐僧唸了緊箍咒一般。此外頂珠看東北老師時,他的面孔會因時間及場合而有數種不同的面貌。

一年半:
頂珠於走路時,身上臉上手臂上及腿上常有被蜘蛛絲纏到的感覺,令頂株聯想到西遊記中的盤絲洞。有幾天在走路時,嘴部被鎖住不能開口。有一天,一位騎自行車的老外於十公尺外問頂珠:「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」頂珠當時嘴部被鎖住,但仍禮貌的點了個頭,老外騎近到頂珠面前停下,頂珠等他發問,卻發現他不動也不說話,頂珠頗為納悶,心念一動,想及前一日看的電影「終極者III」中的冷血殺手,也是不動不說即向陌生人下殺手時,此老外才開口發問。事後頂珠想及此事,略能領悟”風動幡動仁者心動”之說。這期間頂珠身體開始排痰,排出不同顏色的痰。

二年:
頂珠身上的感覺漸漸深入內部,當受驚嚇時,感覺到左胸部位內會有起伏。有一晚感覺到胸部正中心口處有一物欲脫縛而出,然後更清楚的感覺到是一個球輪在極為快速的旋轉。另有一晚同時感覺到左胸起伏,心口跳動,及小腹畫圈,動作不同而節奏統一。頂珠又於二零零四年夏天參加東北老師的禪修班兩週,期間覺得腦部腫脹不能思想,又全身火熱如過火焰山,另鼻子呼吸減滅丹田呼吸升起,另有一物熱熱的由心口延胃部,臍部,下腹部,一路繞背部沿背脊而上至頸部,而沿著臉部有清涼感直下。於禪修班後,這種通氣脈的感覺仍然持續著,有一晚覺得有數股氣脈在右腿兩側,胸腹,及後腦進行,後腦的一股更歸於腦殼中央如旋轉的氣流一般。

走路二年下來,頂珠親身體會東北老師說的走路,皮膚,呼吸觀察的秘密及其自發性,真是「般若味重重」。一路走來,雖是相相不斷,卻也稍有「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」的心領意會,相信在東北老師的帶領下,無上菩提定能走到。

本文張貼於 2004 年 12 月 6 日 Monday pm 7:20 歸檔於 心得 2004. 您可透過 RSS 2.0 追蹤此文的迴響. 目前暫時不接受迴響, 但您可從您的網站 trackback.

迴響暫時關閉